首頁 > 最新消息

2020-09-24

最新消息 | 烘碗機吹蟑螂味3年,拆系統櫃小強滿地

記者 吳淑萍 / 攝影 吳建宏 賴重榮 報導

2018/07/12 18:04

雲林一名屋主3年前搬新家,就發現廚房有蟑螂的味道,味道越來越重,他把10幾萬的系統廚具拆了,流理臺下方鋪滿了死蟑螂,一看都快昏了,3年來竟然用和著蟑螂味的碗盤吃飯。廚房防蟑一直是讓人頭痛問題,廚具業者開發出防蟑配備,用臭氧和強光驅離,還有防蟑提籠,讓蟑螂無法從水管爬上來。

 

屋主3年前搬新屋入住,就經常聞到蟑螂的味道,尤其烘碗機使用之後最明顯,情況越來越嚴重,但是全套的系統廚具,表面密封,怎麼也找不到蟑螂從哪裡來。

屋主呂小姐:「味道都從這邊出來啊,我們以前都不知道,想說是不是下面有排水孔。」

情況越來越嚴重,一家人實在受不了,屋主把流理台系統櫥櫃拆了,發現底下蟑螂死一片,實在太嚇人。

屋主呂小姐:「當我們下面這邊一拆開的時候,整個地板,整個全部都是,這個3米多全部都是蟑螂。」

蟑螂用塑膠袋裝起來,估計數百隻,就不特別拍特寫了。屋主仔細看發現,圓形水管旁邊的縫隙沒有密封,懷疑蟑螂從這裡跑進櫥櫃內部,進得去出不來,餓死在裏頭。現在水管旁縫隙用「束力控」全都補滿。目前初步協議換新,細節協商中。

消保官張嘉麟:「系統廚具業者,產品是他賣的他當然要負責。」

 

蟑螂一直是廚房的天敵,防止蟑螂入侵,新型廚具特別提高防蟑螂功效,透過臭氧和強光趕走蟑螂。

廚具業者黃貴源(非當事人):「強光然後同時會有那個臭氧的存在,裡面會有臭氧出來,所以它同時有雙步的驅蟑功能。」

臭氧殺菌,發散蟑螂不喜歡的辛辣味道,加上強光專門對付牠天生怕光,氣味和亮光趕走蟑螂。另外流理台下方水管用防蟑提籠,水流出去時經過U型水管,利用凹處存水阻隔,避免氣味和蟑螂入侵,堵死小強從水管爬進屋內的通道。

 

本文轉載TVBS於2018/07/12 18:04所發佈的新聞內容

 

PAGE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