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 > 材質介紹

材質介紹 | 桶身

Material

材質介紹

桶身

塑合板

塑合板又稱美芯板,厚度約18~20mm,由樹木打碎成纖維粒片狀再膠合之粒片合板,表面附貼含浸過美耐皿樹脂之裝飾色紙,經過高溫、高壓製作而成,屬環保材料。塑合板耐磨抗酸鹼,表面款式花色多樣化。

以防潮等級作區分

1. V313級防水板 (24小時浸水膨脹率小於6%),堅固性與密合度最佳,為目前系統廚具廠所大量使用

2. V100級防潮板 (24小時浸水膨脹率6%-12%),大賣場居多

3. V20級普通板(24小時浸水膨脹率12%以上),大賣場居多

4. V313濕循環測試

在攝氏零下12℃的氣溫環境中冷凍一天 在攝氏70℃以上的氣溫環境中乾燥三天 在攝氏20℃以上之水溫中浸泡三天 上述測試步驟重覆3次程序完畢後,這塊板子在相對溼度65%及攝氏20℃環境氣候中變化,然後再檢測其張力、強度及膨脹率的係數,其膨脹率低於6%,就是最高級防潮板。

以甲醛含量來分

1.E0級:指無甲醛的板材,雖然它的甲醛含量並非完全沒有,但由於數值已近於零,故稱之為無甲醛或零甲醛。

2.E1級:指低甲醛的板材。

不過無論是E0級屬於最環保的世界頂級標準,還是E1級符合歐洲標準,都是通過政府許可標準的板材。 而台灣自二〇〇八年起,塑合板已限定全面改為E1標準。

木心板桶身 木心板是將實木(一般為軟木料)切割、刨平再拼板,板中間用長寬不等之大小木條拼接成板,上下貼合2-3mm厚薄板,布膠後以熱壓機壓制成成型素板,最後表面再貼附一層白色或木紋的PVC防水材。

不鏽鋼桶身 不銹鋼板種類多,市面上主要拿來做桶身材質以#304、#201、#202等不銹鋼板居多,一般使用厚度為0.4mm~0.6mm 之不銹鋼板製作。不銹鋼櫃體使用大型沖床壓製成型後再以點焊接合,為廣大客戶所喜用。 日常生活中,常見的不銹鋼材質如: 完全不含鎳的 #430或 鎳含量在2%以內的 #201 與 #202、以及更高級的 #304與 #316其表面在正常狀況下都不會自己生銹。 不銹鋼本身是不會生銹,因使用保養不當,會導致水槽或檯面或桶身表面出現浮銹、霉斑等不良現象。

PAGE TOP